English

河北张北认真抓好退耕还林工作

2000-08-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 李巍 记者 蔺玉堂)河北省张北县在开展退耕还林还草工作中认真搞好草场建设和畜产品调整,充分利用剩余劳力拓展新的经济领域,发展多种经营,取得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张北县城1.5万亩退耕还林还草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到“退”“还”之后新生资源如何充分利用,剩余劳力如何安排等一系列问题,直接关系到农民切身利益。该县把今年的扶贫款向项目区倾斜,用于专业村发展基础母畜和草粉加工设备。此外,他们努力挖掘剩余土地潜力,发展蔬菜等高效种植。对于各村出现的剩余劳动力,该县除组织他们开展科学种草造林外,还帮助发展草粉加工和饲料生产,营销贩运。项目区的盘城蘑菇业已形成种植、养殖、加工一条龙,人均年纯收入达到3000多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